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对部分实验室进行安全抽查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3    点击:[243]


根据上级关于返校复学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和省应急厅、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防震减灾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全面排查消除学校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做好迎接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我校于512日下午开展了返校复学安全大检查,其中,由副校长余孝其率国资处、教务处、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组成实验室及危化品抽查组,对化学实验室、美设工作室、材料实验厂房、金工实习厂房、生物实验室进行了抽查。

抽查组认真听取了各实验室负责人的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各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安全预案是否完善、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对汇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检查,要求立即整改,对于一时整改有困难的,要求立即建档立账、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督促整改。

总体上各抽查实验室情况较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包括:美设工作室存在安全标识不完善、不规范、不清楚的情况;化学实验室内部分化学品摆放不规范,部分区域地面堆放物品过多;材料实验厂房内部分气瓶未固定牢靠;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安全检查还需进一步提升强化。

抽查组要求,各实验室应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不能存在松懈和大意思想,要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检查化学实验室

检查美设学院工作室

检查材料实验厂房

检查金工实习厂房

检查生物实验室

检查生物实验室气瓶堆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