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国有资产与物资设备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5    点击:[306]

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西华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以下简称:国资处)以开展系列专题活动为抓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全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推动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好专题党课,锤炼党性修养。为使每一名党员同志更好地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二办公区会议室开展了“抓学习,强党性”的主题党课,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支部书记梁刚同志的带领下,逐条研读《条例》全文,在全面掌握《条例》内容的基础上,认真领会《条例》精神。



梁刚同志强调,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进取意识、弘扬进取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党支部的建设水平。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为纪念建党99周年,重温入党时的理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鲜红的党旗下,国资处党支部书记梁刚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重新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党性热情,增强了党员意识,更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宣誓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本职工作,以扎实的工作实绩提升我校国有资产管理水平,服务我校教育事业发展。

积极参加竞赛,激发爱国热情。“七一”前后,西华大学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国资处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竞赛活动。为在竞赛活动中取得好成绩,全处党员认真准备,积极参赛,在部门内部掀起了一阵党史知识的学习热潮。最终,国资处全体参赛人员(13名正式党员及1名入党积极分子)均提前完成竞赛试题,并且均得分95分(满分100分)以上,其中10名党员同志获得满分。通过参加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国资处全体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