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专题会议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作者:郑亮    发布时间:2020-09-23    点击:[10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国有资产管理,落实国有资产管理职责,巩固国有资产清查成果,92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312会议室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专题会议。副校长王政书、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梁刚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梁刚阐述了2019年我校国有资产清查背景及清查过程,国资委办公室汇报了资产清查总结报告,通报了资产清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少数单位领导对资产管理重视程度不够,国资管理意识淡薄,工作人员清查不深入,清查材料不完善,部分单位在国有资产的分配、占用上缺乏大局意识,存在“进易出难”的现象;二是存在“有账无物”情况,主要集中在已到达报废年限但还未办理报废手续的物资设备,因管理工作不到位、使用人责任心不强、部门调整等原因导致残值遗失;三是各单位资产管理人员更换频繁,存在工作交接不清,资产管理员工作流程不熟的现象,导致资产管理工作比较混乱。

王政书在听取了资产清查总结报告后,对后续处理意见及加强资产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国资委要本着既坚持原则、规范管理,又实事求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原则,对清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处理意见;二是国资委要高度重视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认清学校资源紧张现状,主动思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将学校有限的资源用好、用活;三是严肃纪律,对清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要理清相关责任,对问题较为突出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国资管理意识淡薄、资产管理问题较多的单位领导干部要进行责任追究;四是国资委及国资处要及时熟悉、适应上级相关政策制度,对外要加强对教育厅、机关事务管理局等上级部门的沟通交流,积极争取相关工作支持,对内要完善各项制度,不定期开展各项资产检查或是专项检查,加强宣传,逐步打造一支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思想上重视,工作上狠抓落实的资产管理队伍。

 同时,国资处还对今年资产自查工作进行安排,并报告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开展和彭州校区部分闲置土地被征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