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参加2020年政府采购业务及电子化平台操作培训会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作者:李建伟    发布时间:2020-10-13    点击:[116]

1010日,由四川省政府采购中心举办的2020年政府采购业务及电子化平台操作培训会在成都举行。会议由四川省政府采购中心张凤武主任主持,全省教育系统、卫健系统、司法系统的政府采购单位近300名采购人代表参加,我校招投标中心主任梁刚代表教育系统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省政府采购中心于201912月正式启用四川省政府采购中心电子化平台(以下简称电子化平台),逐步实现公开招标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

为了提高集中政府采购项目的执行进度和质量、加强与采购人的业务沟通、进一步优化电子化平台各项功能,省政府采购中心举行本次省本级采购单位政府采购业务交流及电子化平台操作培训会。培训内容包括采购人代表作经验交流、政府采购操作实务讲解、和废标项目受理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电子化平台操作实务讲解等板块。会上,四川省政务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刘志才作讲话,他分析了近年来我省政府采购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政府采购工作,特别是广泛推行政府采购电子化项目;同时,全省教育系统、卫健系统、司法系统的四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我校招投标中心主任梁刚作为教育系统代表作了题为《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和质量,有效防范政府采购风险》的交流发言。他指出,我校近几年来高度重视招标采购工作,专门成立招投标中心,统筹全校招标采购工作,并设立政府采购科,专门负责政府采购工作;学校招投标中心针对政府采购工作“政策性强、程序繁杂、影响因素多”等特点,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流程,特别是强化需求论证和履约验收环节,加强风险防控,按照“早谋划、早安排、早实施、早支付、控风险”的原则努力推进,通过学校相关部门和项目负责人共同努力,政府采购效率和质量大幅提升,项目结转率大幅下降,政采资金支付率大大提升,政府采购风险防控更加有效,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取得良好效果。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让我们采购人受益匪浅,特别是各位采购人代表的经验交流发言,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日常采购工作大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