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作者:苟莉佳    发布时间:2020-11-17    点击:[61]

1113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汶川县映秀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回顾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历程,进一步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来到位于渔子溪村半山腰处的“5·12”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馆内真实记录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灾难、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的整个历程。“任何困难都压不到英雄的中国人民”,2008年,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最终在抗震救灾斗争中取得全面胜利。现在,灾区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栋栋新楼在废墟上拔地而起,人民重新安居乐业,怀着对新生活的美好向往,抚平伤痛、重整心情、开创未来。全体党员认真聆听抗震救灾英雄人物的事迹,深入了解灾后恢复重建和灾区发展振兴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体会中国人民在大灾大难面前表现出来的大无畏精神和互助精神以及灾区人民自强不息、感恩奋进的顽强力量。



在家国情怀宣誓广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随后,在漩口中学地震遗址,全体党员向汶川特大地震中罹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敬献鲜花,寄托对逝者的哀思和悼念。最后,在生态文明之光展厅,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汶川生态康养旅游示范地的建设情况,领略了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成就。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胜利,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将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