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开展期末安全大检查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4    点击:[129]

112日,根据上级关于提高假期安全意识、降低安全责任风险的相关工作要求,我校开展了寒假放假前全校安全大检查。其中,校长刘树根、党委副书记李传林带领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我校理学院化学实验中心、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机械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汽车与交通学院实验厂房、内燃机实验中心进行了安全检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聘任的实验室安全督导员也一同参加了本次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询问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安全预案是否完善、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人、安全措施是否到位,认真听取了各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的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于一时整改有困难的,要求立即建档立账、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督促整改。检查组要求,各实验室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与责任担当,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克服松懈与麻痹大意思想,落实落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规范,时刻绷紧实验室安全弦,最大限度防止实验事故发生。

从本月4日起,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还陆续对全校除校领导带队检查的实验中心以外的所有实验中心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对部分实验室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督促整改和复查。

理学院化学实验中心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中心1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中心2

机械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

汽车与交通学院实验厂房

 汽车与交通学院内燃机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