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首台3D打印机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国有资产与物资设备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26    点击:[462]
2014年10月21日上午,我校“水力机械模型快速成型装置”、“流体动力学计算系统升级及相关配套设备改造”、“新能源应用检测及能效模拟平台”等三个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建设项目以及“空蚀与泥沙磨损机理实验系统”学科建设项目通过学校验收。其中,作为“水力机械模型快速成型装置”项目主角的“三维快速成型装置”(即3D打印机)正式亮相,顺利通过测试并“打印”出第一个水泵叶轮模型,这标志着我校首台3D打印机正式投入使用,师生们可以近距离体验这种“高大上”的设备和技术。
  这套3D打印设备可应用于水泵叶轮、水轮机转轮等流体动力机械关键部件模型的制作。打印前,只需通过计算机建立三维模型,或者通过三维激光扫描仪对已有的实物进行扫描形成三维模型,再将三维模型发送给“三维快速成型装置”就可以按照需要“打印”出实物模型。

我校首台3D打印机和它打印的水泵叶轮模型



3D打印机操作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