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2016年实验室管理主要工作计划安排

来源:国有资产与物资设备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27    点击:[3051]

各实验中心主任:

    本学期我处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方面的主要工作计划如下,请各位查阅,如有不妥之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1、进一步规范实验维持费使用。维持费使用情况总体比较规范,但个别实验中心在维持费使用上未能严格按照《西华大学实验教学维持费管理办法(修订)》执行,本次上级巡视组在维持费使用上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因此,希望各实验中心在以后维持费的使用中严格按照出台的管理办法执行,特别是对于具有统一或集中采购条件的实验材料、同类实验材料年采购总额在5万元以上或单次采购总额在2万元以上的材料采购,都需要先填申请单,按照学校采购管理办法组织实施采购。

       2、实验室管理日志使用。实验室管理日志是记录实验室日常管理、使用情况、设备维修等的有效方法,也是以后实验室、实验设备绩效考核、设备采购等的主要依据,原则上每个实验室都应配备使用。请各实验中心一定认真落实并监督实施(实验室管理日志上学期末已通知各实验中心领取,请未领取的中心尽快派人到实验室管理科领取)。

        3、自制实验设备申请立项。今年我校将加大自制实验设备投入,请有需求的中心积极组织老师申请(自制设备申请表在我处主页上下载),并以中心为单位提交申请表。申请表请于311日前提交至实验室管理科。

       4、开放实验试点推行。本学期我处开展开放实验项目申报,请具有开展开放实验项目条件的实验中心积极与我处联系具体商讨开放实验项目实施相关措施。

       5、加强实验安全日常管理。各实验中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反映,安全标示标牌要按照要求制作规范上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