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管理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1    点击:[97]


为深刻汲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10.24”实验室爆燃事故惨痛教训,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相关要求,111日上午,费凌副校长、刘小兵副校长带队,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化学品台账、消防用品,深入材料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理学院实验室及化学品库房实地检查,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管理、安全管理制度与操作规范的落实情况等进行了细致检查。

校领导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吸取近期其他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切实提高认识站位,逐级压实安全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强对于实验室日常安全方面的教育、培训及管理工作,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的日常安全检查。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保卫处和各涉化实验中心主任及其分管领导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