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参加2022年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会议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0    点击:[179]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 教育部 2022 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的通知》的要求,我校于2022419日上午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各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等。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校会议采取实验室管理人员集中参会,各学院组织相关人员自行参会学习的方式。

本次会议是为了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文件要求。会议重点是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中新修订的内容的解读。艾德生在解读过程中,介绍了以往年份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的共性问题和隐患,同时强调了本年度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关注重点,最后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专业预判。会上,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和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分别进行了题为《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的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