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动员会召开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213]

按照学校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424日下午,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动员会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召开。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罗世韡传达第二届党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精神,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山述兰作动员讲话,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处长、主任胡雪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巡察办主任罗世韡传达了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孝其在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在胜利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党委顺利换届后,立即启动校内巡察,彰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的坚强决心,表明对巡察的高度重视;要站在学校改革发展新的起点上,充分遵循巡视巡察工作规律,精准把握巡察内涵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砥砺担当、勇于作为,推动校内巡察高质量发展,整装再出发。一是必须强化认识,增强巡察政治性政策性;二是必须强化部署,增强巡察科学性规范性;三是必须强化执行,增强巡察深入性质效性。第二届党委计划每年开展两轮巡察,五年内共开展十轮实现巡察全覆盖,在稳慎有序上着力、在走深做实上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通过实打实的工作成效,推动校内巡察深度融入到中央、省、市、县四级巡视巡察工作体系,深度融入到省委“一体两翼”巡视巡察工作格局,“下借上势”,促使校内巡察转段升级、提质增效,迈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切实为学校改革发展赋力,为四川巡视巡察“上台阶、创一流”贡献西华力量。

山述兰组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本轮巡察重点任务,扎实巡察开篇之局。本轮巡察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解决问题。山述兰组长强调,完成好这次巡察是党委第一巡察组和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依法依纪依规开展巡察,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处长、主任胡雪峰作表态发言,坚决做到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并对国资处领导班子和干部、教师提出要求,一是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

据悉,本轮巡察探索开展“巡审联动”,巡察与审计同步进驻、同步开展巡察工作,贯通监督形成合力。巡察进驻时间30天左右,党委第一巡察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受理信访、进行个别谈话、列席有关会议、调阅复制文件资料、深入被巡单位管理服务对象了解情况等方式开展工作。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公布了对外联系电话15902824177(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同时,巡察组在国资处设置收集意见的专门信箱,同时开通电子邮箱xcz01@mail.xhu.edu.cn

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主任罗世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