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度政府采购工作推进会

来源:国有资产与物资设备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8    点击:[603]

        

     5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政府采购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王政书,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教务处、科技处、国有资产与物资设备管理处(招投标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资设备处处长梁刚主持。

     首先,梁刚就政府采购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明确责任。国资处作为学校政府采购工作归口管理部门,负责对使用部门进行业务指导、政策宣传及服务工作;各预算归口管理部门负责审核项目的采购需求,学院及部门对本单位项目采购需求和初步验收严格把关,项目具体负责人直接负责,形成层层负责、紧密配合的工作格局,保障采购工作和预算执行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明确程序。要强化需求论证管理,严禁豪华、重复、无用采购发生;要建立健全市场调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处务会)集体决策等程序,论证流程要符合程序,有据可查。在合同签订和执行环节,各部门和学院要配合招投标中心督促成交供应商及时签订合同,且不得擅自修改技术参数,合同执行时不得随意改变数量、品目等要素。三是把握时间节点。今年的政府采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部门密切配合,做到早规划早实施早支付。为了避免资金冻结,争取在6月中旬前所有的跨年采购项目完成支付,9月1日前2018年度所有的政府采购项目进入采购程序。

     随后,国资设备处副处长赖力针对5、6月涉及各部门的政府采购工作进行了安排;审计处处长江林指出政府采购工作需做到责权明确,各部门要做好内部控制来实现有效监督,要加强风险防控,保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邱健传达了即将实施的政府预算拨款政策。

     最后,王政书副校长对我校政府采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政府采购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调研工作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和质量;二是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高度重视,确定专人负责,建立内部控制流程,加强与政府采购部门联系和沟通,共同做好政府采购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政府采购工作廉洁建设,进一步强化依法采购意识,规范采购行为,做到分级负责,层层负责,保证政府采购工作高效廉洁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