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投标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招投标管理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到)校安排的通知

来源:防控办    作者:防控办    发布时间:2022-09-25    点击:[142]

各单位、全校同学: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按照四川省和属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现将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到)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返(到)校时间安排

1. 105日,省外所有学生(含2022年录取的省外新生);

2. 106日,省内2022级新生;

3. 107日,省内其他年级学生。

108日起,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有下列情况的学生暂缓返(到)校

1.返(到)校前7天有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或尚未完成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相应管理期限的学生;

2.本人或共同居住者为未治愈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涉疫场所暴露人员、区域协查人员的学生;

3.“四川疾控”公众号公布的入川或省内跨市州流动须实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地区的学生。以上地区为动态更新,请关注该公众号每日更新及辅导员发布的有关信息;

4.返(到)校前7天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

有以上情况的学生请及时向所在学院辅导员报告,并通过“西华易班” 微信公众号办理请假手续,待风险排除或者符合条件后再申请返(到)校。

三、返(到)校前准备

1.所有学生(含已在校学生)928日开始通过“西华易班”微信公众号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建议所有学生返(到)校前三天每天进行核酸检测。

2.符合返(到)校条件的,登机登车前向辅导员提交“四川天府健康通”或者“国务院客户端”行程卡、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材料,并通过“西华易班”填报相关信息,由辅导员审核后向学校报备。

3.出行前备好口罩等足量防护用品,新生按《新生入学指南》携带好相关报到材料。

四、返(到)校途中注意事项

1.按照疫情防控和成都市火车站管委办最新要求,学校不再安排新生接站工作,请家长和同学们理解。

2.返(到)校途中,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合理规划交通路线,行程尽量做到家庭和学校“两点一线”。

3.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信息。

4.省外返(到)校学生要严格落实“入川即检”或“落地检”等要求。

五、返(到)校后校园管理

1.所有返(到)校学生,经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以及西华易班生成的“入校码”,体温正常并佩戴口罩方可进校。学生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随行车辆等不得进校。

2.所有返(到)校学生进校时须立即接受一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不聚集;自进校之日起,需连续三天完成三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学校集中报到期结束后的第三天、第七天(即1010日、14日),各开展1次全员核酸检测。

3.按照上级有关要求,105日至14日,全面严格校园进出管理。所有在校学生须每日健康打卡,上报健康状况;在校园内应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非必要不离校,离校须审批。1015日排除疫情风险后,按照属地防控政策执行。

4.本通知适用于郫都、彭州和宜宾校区。如各校区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学校将另行通知。

如需咨询或帮助,请联系所在学院辅导员或拨打学生工作部(西华易班)值班电话028-87729000

特此通知。


西华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92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