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0    点击:[117]

为持续推进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新学期实验教学与科研工作顺利展开,进一步营造迎接二十大和谐稳定安全环境,921日,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布置会,要求各二级学院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对本校全部实验室逐条逐项全面自查,做到不漏一个实验室、不漏一名实验人员、不漏一台实验设施设备。

1012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相关单位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督导员组成检查组,对理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汽车学院等学院实验室开展现场检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易燃易爆品、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特种设备等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情况。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记录在案并下发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跟踪督促落实整改,实现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