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点击:[77]

为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新学期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新学期教学科研活动正常运行,221日上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教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和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到化学实验中心、食品与生物工程中心、材料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部分实验室以及危化品仓库开展了安全检查活动。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危险废弃物收集处置、化学药品分类存储、实验室气瓶使用管理、消防设施、水电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安全管理情况。检查中发现,各单位总体上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和规范化管理水平均有所提高,大部分隐患已得到整改,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良好。但仍有部分实验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实验人员开展实验时未做好个人防护、个别实验室外墙渗水、电瓶车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进行了详细记录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员进行了充分沟通,要求能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的规范管理和使用,坚决杜绝事故发生,确保新学期全校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现场图片一

现场图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