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8    点击:[152]

33日至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我校派出6名教师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期间,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一批国内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域的专家们,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现状与发展、高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治理、高校实验室安全准入的管理措施、科研和教学项目风险评估与管控、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与生物安全安全管理等内容作了精彩报告。

会议强调各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盯紧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落实责任体系建设,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通过参加本次工作研讨会,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的实验室管理同仁们的交流,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看到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而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对下一步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