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管理

学校集中处置实验室化学品废弃物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6    点击:[70]

为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化学品废弃物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424日上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保卫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理学院,对我校实验室、废弃物中转站暂存的全部化学品废弃物进行了集中处置。

此次转运的危险废弃物主要包括化学品空瓶、实验室废液(无机)、实验室废液(有机)、过期化学品、废机油几大类。其中,化学品空瓶0.9346吨,实验室废液(无机)0.76752吨,实验室废液(有机)4.03442吨,过期化学品0.62385吨,废机油0.0218吨,总共6.38219吨。

为保障本次处置转运的工作顺利进行,国资处组织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化学实验中心、国资科等部门相关人员对处置物品进行了计重登记、包装检查等工作,保卫处对处置转移过程进行了监督。

本次集中处置,实现了化学品废弃物阶段性见底清零,排除了实验室安全隐患,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现场图片一

现场图片二